沈知止

罢。

【AWM一百题/第九棒】吃火锅

上一棒是我哥@性感祁醉在线不做人——吸景度日 

下一棒是金龙鱼丸老师/bu@鱼丸今天上头了吗 

私设.ooc致歉/正经内容不多,见谅 

日子慢慢慢过着,转眼已经是年后,但年味依然浓郁。不过平和而散漫的日子才没过几天,花落就闲不住了,手指总是禁不住在桌面上敲,心里也空落落的。

终于,花落在母亲威胁的目光下把手揣进了口袋,晃悠悠走到阳台上望着远处被云雾遮掩着的山。

天气很好,没有风也没有云,阳光倾撒,有些想你。回过神一行字已然编辑好了,聊天界面正是和soso的,聊天内容的最后一句话是昨晚互道的晚安。

花落咬咬舌尖删掉这些字退出界面,还是没忍住给soso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…怎么了宝贝儿。”soso电话接的很快,但明显可以听出是刚睡醒,声音很低,还有些哑。

“没事,你先喝点水再说话。”花落把手机放在阳台上,手缩进袖子里,眼睛依旧盯着远山。

“在想什么?”声音透着话筒穿出来,配合着温柔的阳光,生出一种宁静。

“想……”花落一张嘴,便是一团团热气飘散,一个“你”字千回百转,最终变成了,“吃火锅。”

“可我在想你。”soso订好了机票开始穿衣服。

花落翻了个白眼,应了声“嗯”,接着就挂断了电话。两人天天微信电话没个完,花落也觉得自己矫情,揉了揉被冻红的鼻子叹口气回了房间。

冬日的太阳落得很快,愣神间已是余晖满天,层层叠叠的云被染成从深蓝到金橘的渐变色。花落琢磨拍张照给soso看,结果拍出来的效果实在不尽人意。

花落无奈放弃,正要收回手机,soso的电话就打过来了。

“嗯?”

“晚霞挺好看的。”

“是啊,可惜我拍的不好看。”本来想发给你看看。

“我已经看到了。”soso笑了笑,边说话边整理火锅要用的菜品,“现在正在准备某人想吃的东西。

“你回来了?”惊喜的语气,且是喜大于惊。这时候要是有人在旁边看着,就会发现花落整个人像一瞬间回春了似的,在这寒冬散发着欢快活跃的气息。

花落是上海人,soso却不是,然而这会应该在家陪二老的人,现在正在他们租的小公寓里准备自己随口一说的火锅。

花落笑得没一点花落的样子,花开也不过如此了。

“怎么没说要来?”进自己家当然是熟门熟路的,花落换好拖鞋径自往厨房去,自然地在soso脸上亲了一口,顺便还在他脖子上暖手。

“说了就不惊喜了啊。”soso一脸地理所当然,回身亲了亲花落额头,“花儿帮我把这个碟子端出来。”

“好。”花落跟着soso出了厨房,餐桌上的火锅汤底已经煮开了,是鸳鸯锅,远远地闻着全是辛辣刺激的香味,走进了就有骨汤的淡香,味道勾人的很。

菜品每样都不多但很丰富,错落着摆了满桌。

soso在花落对面坐下,伸手揭开锅盖,香味瞬间溢满房间,汤底翻滚着,辣椒和枸杞各在一边起起伏伏。

花落一手撑着下巴,一手敲着筷子坐等soso给他捞肉送菜。

锅里热气腾腾,坐在对面的人面孔一时有些看不真切,但吃到嘴里的食物却是温热而美味的,昭示着在这不温暖的天气里极度温暖着花落内心的人的存在。

花落咬下那口送到嘴边的肉,面上沉稳,桌底下的脚却在偷偷蹭soso的小腿。

“就吃这些,不够啊。”

“别急,好东西都是最后出场的。”

过分挑逗爱人的下场,当然是因为被喂了太多“好东西”而下不了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辛苦看完

内容实在不行

情侣在一起久了的日常应该就是这样平淡中透着温馨吧

在人间烟火中温柔地爱你。

(才不是因为我不会写绝美爱情而找借口!)

死线刺激,下次还敢



评论(26)

热度(57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